『旁觀者清 當局者迷』妙禪師父教導我覺知缺點 

 『你好嗎?』 這是一句非常好用的問候語,在沒有來到佛教如來宗時,還不知道 妙禪師父是誰,我會毫不猶豫的說『還好』,因為心不安定,對於人生是毫無方向的,並且我們不能夠明白下一秒我們活著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每一刻都邁向著死亡,卻不懂得如何將生命發揮到極致,因為不聰明也沒有智慧。


然而有幸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想真的是改變了我的一生,也實現了我以前的妄想,常認為人生如此糟糕,如果能夠重來一次重新抉擇一切,會不會有不一樣 ?能不能更好?我想這問題已經不存在,因為我擁有了一個嶄新的生命,是覺知 貪、嗔、癡、慢、疑這些我都有,然而放下了貪心、執著、傲慢、自以為、疑神疑鬼,讓我好快樂! 也改變了很多我的缺點。


有時候很多事情 是『旁觀者清 當局者迷』很感恩妙禪師父教我覺知自己的缺點,我們很容易看見別人的缺點卻很難發現自己的短處,有時候也因為傲慢而不自知,就像我發生的事情一樣:

狀況-
在如來精舍中同修人數眾多以至於法會經常座無虛席,

讓當週尚未來過法會的師兄姐為優先入座。

第一天晚上有時間,所以來參加法會,第二天晚上與妹妹參加法會,並且要護持一位新入門師兄來法會,原本有護持工作,但是臨時與同修調班所以改成隔日,由於他第二次來到如來精舍結果迷路,走錯方向,也因此我放棄了入場的排隊,想去外面帶他上樓,當我出電梯後發現他已經上樓,等於我白下樓了。

剖析1.因為要護持師兄而參加法會,心理卻沒有護持的感覺

剖析2.下樓以後發現白下樓了又沒有坐到精舍內的座位

結果-

其實心理面並不是這麼care坐場內或者場外,因為座位都一樣,但就是心理莫名的不開心

發現自己很容易想生氣,但明明又不是什麼真的好生氣的事情,而且自己也在護持,更因為在外護持而有機會近距離護持妙禪師父,

應該要珍惜現在的機會,而不是小心眼的要坐禪堂內或好位置。

為什麼會想說這些,其實是再懺悔自己的情緒容易波動,因為 妙禪師父,讓我自己發現了原來還有多麼的不足...

需要改進的地方,是心量,該如何讓自己能夠提升格局,就像格局如果是杯子大小,只要放一點點鹽就很鹹!

如果格局如同湖水般大小,放一樣的鹽,就不鹹了。 

現在如果你再問我 『你好嗎?』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說 『很好、非常好,你呢?』

來到如來精舍能夠在 妙禪師父座下學習開啟智慧,並且突破成長,為什麼問你呢?

因為我希望你也能與我一同體驗,什麼是人生方向,而不是毫無目的邁向死亡,讓我們一同擁有人生的導師,一位大成就的明師帶領我們的生命提升至好再更好的軌道, 妙禪師父 讓我能夠覺知,讓生命能夠朝向發揮至極致的目標,好再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妙禪師父 佛教如來宗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