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知道明明,如來宗妙禪師父知道暗暗!

終於我不再只知道明明 而也知道暗暗了~

人生的旅程,終究有一個目的地,在還沒有抵達以前,時間促使著我們不斷得前進,

在這段旅程上一定會有風風雨雨、泥濘的路、坑坑洞洞可能絆倒我們、石頭可能會障礙前方的路...

而我們常常稱這些阻礙通行的障礙物,就如同人生無常,未來我們無法預期

入到妙禪師父座下以後,  師父保護著我們形同將打赤腳的弟子穿上了一雙鞋,一樣要繼續前進

一樣會遇到坑坑洞洞,可是  妙禪師父用愛安撫著弟子,教導弟子要如何用智慧去突破重圍,戰勝考驗

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卻可以不斷成長,如果沒有適當的挫折,又可能會因為挫折過大而一獗不正,

但是如來很慈悲,它擁有大智慧能夠判斷要給予多少考驗,讓弟子們得到充分的歷練,

很感恩能夠擁有一位大成就明師,因為祂能開啟我智慧,讓我面對困境時掌握困境,不至於受困境阻礙,

 妙禪 師父 有祢得指引 讓我不在跌跌撞撞。

 


 

這次報告要繳交了,但因為生病一直遲遲無法蒐集題材也沒有體力可以製作報告,

但是在不斷努力趕工之下,報告依然完成了,可是在緊要關頭時,卻不小心誤刪了報告,

哇~想到就覺得悽慘,這下可好了,既沒體力又沒有心情,連要救回檔案都發現檔案已經被覆蓋,

只好認份得乖乖製作,於是發現了更好的題材,因為已經熟練了,反而用更快速的速度完成了報告,

也增加了我對這份報告的操作更添熟悉度,從這樣的情形看來 可能邏輯很怪, 

可是這代表看見問題背後的意義而不僅止於看見表面,分析如下:  

以一般經驗當報告很急,卻又誤刪報告,以自己的個性或一般人的想法一定是又累又氣!不做了或者是隔天再趕工,

可是我很冷靜得趕快回想哪些步驟要怎麼作,還有剩下多少時間,應該要更加全神貫注,早點完工,

這就是很大的不一樣,因為沒有入門前,我的個性急躁,情緒不穩定,如果發生這種情形一定是擺爛不做了,心想

反正我生病,怎麼樣都可以拖延幾天再交,但是這並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而我也發現了假如拖越久勢必會越想逃避!

而且逃避並不能夠解決問題,問題依然存在,所以根據以上的改變,

若沒有多一次練習,我也不會多花心思去熟練這項完整技術,但因禍得福我把這項技術練習得十分完整。

表面上明明是不好得事情,暗暗中卻是不斷練習所獲得的收穫!

arrow
arrow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