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人文明病越來越多,壓力大,時間管理不佳,效率問題,在各大書店均有各類型的書籍在教導,但我翻了勵志書,當下覺得好!我下定決心要痛改前非,把勵志的話抄寫下來,想好好振奮精神,消除壓力,但是就好像藥效一樣是有時效性的,時效過了,效果也差了!這時你就會覺得,要再看一本!

可惜治標不至本,再遇到鳥事,最終免不了一陣抱怨,來發洩一番。


之前我總靠著大吃一頓,來消滅負面情緒,還有對別人發脾氣、抱怨,可是情況不但沒有比較好,反而對事情沒正向發展又麻煩別人來淌混水,這樣的問題就在我某天,又跟朋友抱怨之下,真的很感謝他,只跟我說: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可以讓你心安定,只要你願意嘗試,就會改變!

而其實已經沒什麼辦法,我想就死馬當活馬醫吧!不然日子還是要過啊!

抱怨不會比較快樂,改變想法及行動比較實際。


幸運的是,我發現禪定完,神清氣爽,精神好,連肩膀都覺得輕鬆,不沉重,還有腳步也越來越輕盈,在工作時,壓力時,不再想著要拿洋芋片來大吃洩憤,而是最有效率的把事情處理好,遇到忙碌時,也少抱怨了,反而趕快處理,減少抱怨,當快速解決問題時,產生的成就感,足以讓我快樂道勝過讀完勵志書,就這麼簡單!

 

原來 妙禪師父改變了我,在不知不覺的生活當中,發現自己少了很多壞習慣,以前懶惰答應別人,卻拖延做不到的事情減少了,心情也不容易憂慮,減少煩惱,心情好得比例就大增,減少垃圾飲食,讓我身體邁向健康,這真的是太棒了!妙禪師父教導我發現負面意識就要覺知改過,而且在禪行法會上, 妙禪師父別教與通教中,總是開示白話易懂的佛理,融入生活讓我能運用智慧。

這就是禪行,很輕鬆,很自在,有智慧,有效率,有正面少負面,讓我不再依賴書本,活出真自我,一切感謝與我分享的朋友,而這一切源自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就會改變,不信你可以試試看!自己騙不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