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定放鬆身心 現現代人的身心壓力負荷過重, 往往耗費不少腦力與精力, 因此人也容易老化得快。

 根據多項針對禪坐的研究指出,禪定時能超越睡眠的深度身心放鬆狀態,可以帶來許多生理變化,包括氧氣消耗量、二氧化碳排除量、呼吸速率、心律、肌肉張力與交感神經活性的升高,自律神經的平衡調節,以及內分泌的平衡等,讓身體維持健康的最佳狀況。

 其中,禪定對大腦的影響,更引起高度關注。禪定讓腦部產生異於一般狀態之低頻α波加強、θ波變化等,與人類智力發展有關的大腦額葉活動也會增強,促使想像力、創造力與靈感的出現,具有激發潛能的作用。

 禪定能延緩老化、調節體內荷爾蒙、提升免疫功能、強化心血管循環系統、活化腦神經,是屬於一種自然之道。但最重要的,禪定可以停止意識活動,減少妄念,徹底的讓大腦獲得休息。

 所謂的「意識」就是腦神經的活動,一個人從早上到晚上睡覺,腦神經都是在活動的狀態之下,就表示我們腦神經使用時間太長,會消耗很多能量。該如何讓它減少?甚至可以為我們所控制?就需要透過禪定的功夫來改善。

 在我們禪定中,把精神力全神貫注在腦波,就會變化成光波,這種光波可以消拭意識磁場。此外,禪定結合了宇宙大能量,能夠讓身心靈三位一體,進而開發內在更高層次的潛能與智慧。<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var sitebot_JsHost = "http://www.sitebro.tw/";var sitebot_userid = "ODkzMDE=";var sitebot_websiteid = "NDE3NjQ="; var sitebot_lang = "zh_TW";</script><script src="http://www.sitebro.tw/track.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