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捷運上聽到兩個人在爭辯著,

一個認為大學畢業要考研究所未來才有出路,

一個說考研究所沒用啦!提早出來就業比較實在。

原本還很和平地說,講到後來好像雙方火氣都出來了QQ(心想這有甚麼好吵的)

突然體會到,人生中最苦最苦的時候,莫過於"抉擇"時。

而在人的世界裡,是非對錯,隨著時間、空間背景的不同,有著不一樣的標準。

甚至不必拉長時間。光看這個時代,不同家庭就有不一樣的標準。

更白話的來說,若有3萬人投票;2萬人覺得畢業要考研究所才正確,1萬人覺得直接就業較好。

所以考研究所對每個人來說就是最正確的選擇了嗎??其實不然。最好、最正確的選擇因人而異。重點是,有沒有智慧去判斷。

在這段期間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的路上,很感恩 妙禪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夠真正的了解自己、掌握自己。

想起以前的我,總是猶豫不決,常常為了決定事情在煩惱;因為害怕選錯、害怕別人的眼光、害怕後悔,讓自己不快樂。

現在面對問題、面對選擇題時,總是能夠心安心定的去做決定,真正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既不浪費時間,又從容的為自己負責。決定了,便全力以赴去做!有 明師 妙禪師父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妙禪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