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JPG 

在 妙禪 佛教如來宗座下,能夠享有這樣得簡單不可思議得妙法實在很幸運,

 從以前負面的生活過程到達離苦得樂的積極人生,這不是看幾本勵志書就可以解決的,

以前我很愛看勵志書,可以去書局坐九個小時,腿痠腳麻也不嫌累,看完當下非常信心滿滿,

時間不斷流逝後,約莫一週至一個月,那股信心也就隨時間淡去,也難怪勵志書很多,

但真正靠智慧去解決問題才是根本之道。因為經驗是別人的,只有自己經歷過才叫真正的經驗。


每階段都要不斷開悟,開悟最重要的事要”信”, 妙禪如來開示的妙法每一件都有殊勝意義,

在相信照作的過程中,這陣子我又體悟到了一點,當在輔導同修時,會發現同修正在起負面意識。解說如下:

旁觀者清:

發現了同修因負面意識不斷抱怨、傲慢、無明...,卻同時透過同修檢視自己有沒有如此狀況,

而覺知更升起全然得謙卑、敬畏心、以及懺悔。

這樣的妙法又如同老師提到:合氣道大師會在失去重心時,以最快的速度找回重心。

(合氣道:特徵在於切入對手死角,破壞對手重心)

當局者迷:

因受負面意識影響而喪失信心,毫無動力、不願敞開心門接受老師或者師兄姐的關心輔導,

簡單說就是老師或師兄姐的話聽不進去...惟有透過覺知、懺悔,才能夠破除這個負面意識。

而 妙禪如來也開示:在還沒有明心見性以前,每個人的意識都正邪並存,要透過覺知。

如果無法自我判斷是否處於負面意識也要謙卑得請教老師、師兄姐才不會陷入負面意識而不自覺。

 

相關文章: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