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有體悟的是,我的師父妙禪總是在如來正法班,像個慈愛得父親一樣,仔細的教導我們該如何落實禪定。

如何調整呼吸,因為調整好以後,可以幫我們更快進入深定,可是沒有調整好呼吸禪定的品質也會有影響。

師父好有耐心從來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弟子!

不論是新入門、入門很久,真的都會接到師父的正面力量,為什麼突然這麼有感悟!?

因為我發現最近自己好多小缺點又跑出來!比方說:傲慢!躁進!愛生氣!

可是很快就會覺知,又或者一整天到晚上時會開始回想自己今天一整天哪裡有要調整的部分,哪句話是不是會傷害到別人?

這樣的情境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是不是很不自在,開始能有更多同理心,去利他,去站在對方角度設想,不是預設立場

而是檢視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想法,每一天每一天都有不同小缺點冒出來,可是每一天每一天都要突破它!

不是每天都在檢查昨天的錯今天還犯一樣的錯,而是檢查昨天的錯今天的錯明天不要再犯的錯,把這些都調整好,這才是修行

行中修掉不好的地方,而把好的保存下來,還可以調整改良成更好的,像以前我總不懂得關心是什麼,只想著怎麼都沒有人關心我,

自怨自艾,可是從 妙禪師父不斷的給予我們慈悲的教導與帶領,我才開始學會關心,懂得愛,從粗糙的關心,到能細膩的觀察關懷,

這一切真的是心靈成長課上學不來的,也不是模仿得了的,卻是真真時時存在的,因為這就是正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