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達尼號3D版』上映囉!

上映日期:2012/04/03

片長:194分鐘

導演:詹姆士柯麥隆

主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凱特溫斯蕾

鐵達尼號01  

1997年的首映,我記得是和家人去電影院看的,

猶記當時電影院現場大家都哭得唏哩嘩啦的

比起現在的我,當時年紀還真小,而至今再回頭看『鐵達尼號』,確實頗有感觸的!

最深的感觸是:人生無常,而我們這一生所為何來?

這是在加入佛教如來宗,聽聞 妙禪師父的開示,於開悟後,我才真正得懂了!

故事改編自二十世紀初鐵達尼號海難事件。

1912415日凌晨,當時被稱為全世界最大最安全的豪華遊輪:鐵達尼號,自英格蘭駛向紐約。

鐵達尼號02  

85年後,尋寶探險家在鐵達尼號殘骸中找到一幅少女裸身素描畫,而畫中人正是年逾百歲的羅絲。

當她面對這張熟悉的畫像時,陷入往事的追憶,而故事也就此開始。

鐵達尼號03  

回溯當年,年輕貌美的貴族少女羅絲隨著母親和未婚夫卡爾乘上這艘豪華巨輪。但羅絲單調乏味的貴族生活使她鬱鬱寡歡。

但同船三等艙的年輕畫家傑克生活窘迫,卻樂天知命,顯得興高采烈。

悶悶不樂的羅絲無法忍受生活的無奈,面對著滾滾的海浪欲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傑克的出現挽救了她的生命,羅絲在傑克身上體驗到愛情的美妙和活力。她毅然地與傑克沉浸在愛情的喜悅之中。

鐵達尼號04  

 

 

然而,這段美麗的邂逅,卻將隨著突來的浩劫,沉入大西洋底。
因鐵達尼號在加拿大東岸附近海面撞上巨大冰山,2223名乘客只有700多名逃過這場船難,而1500多人隨著巨船沉沒海底…。

鐵達尼號05  

 

鐵達尼號06   

真的很經典!
劇中的罹難者,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有人選擇只顧自己的性命,自私的逃亡;有人選擇與愛人私守,抱著彼此靜靜的死去;有人仍選擇演奏,唱出生命的最後一段旋律。
不同的是,每個人都選擇不同的心態面對;相同的是,每個人都逃不出這場突如其來的浩劫。人真的很渺小,而人生是無常的。

由衷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了悟生命的真實意,
面對人生不再惶恐、不安,真正的心安心定。
因現代的社會不如以前純樸,甚至復雜的多,即使我們沒有親身歷經船難,但我們的心也是不安的!

然而,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
沒有地域、時間、男女老幼的分別,我們都需要明師。
珍惜、把握追隨 妙禪師父修行,將是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使命!
因為這一生何其重要呀~~
感恩 讚歎 師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達尼號3D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