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分集劇情 角色介紹 劇照 

步步驚心MV:主題曲-三寸天堂(嚴藝丹)MV內無劇情是簡體字  配樂-等你的季節(女主角- 劉詩詩) 配樂-一念執著(男主角之一- 胡歌)

KTV版MV-三寸日光 (有步步驚心劇情-繁體字)

這陣子,跟著我姐半夜在看八大播的步步驚心,有小說是一部描述現代女孩因為出車禍靈魂離開了身體也沒有進到醫院,而是到了清朝時期的一位叫馬爾泰 . 若曦的十六歲清朝女孩的體內,重生了 …


清朝康熙年間的八貝勒府,被人稱作二小姐“馬爾泰·若曦”。身邊的侍女巧慧告訴她,她是從樓梯上摔下來暈倒的,可事實上,那天她是與負心男友黃棣在街邊爭執,無意間觸電撞上了飛馳而來的大貨車,靈魂穿越到了清朝。


馬爾泰若曦 在Google是找不到這個人的歷史資料的!

而穿越時空的劇情,因為她早就知道了過去發生的歷史,因此有趣的是周邊的人、事、物"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她都清楚明白,身邊的王爺們未來的遭遇,也試過了各種方法想要幫助他們,而卻發現所做的一切,並無法改變歷史,這些都是命運定調的軌道。

 

這部戲,看著看著會感受到當時皇上只要一下旨,再怎麼不想也不得不從,抗旨就會遭受責罰等,真的覺得當時人真辛苦!很卑微...

而昨天看到結局,若曦生病離開了,靈魂回到了現代,她醒來後才發現昏迷了十幾天,意識卻過了十多年,彷彿夢一場!

 

可是當她走在路上看到一張清朝文物展的傳單,就去看展覽時,看見了許多的宮中文物又讓她覺得熟悉,甚至有一幅畫中有她的身影存在,當時她甚至說:『原來我真的存在過』,並且遇見了一位貌似與她相戀的雍正,兩人對看覺得似曾相似『還問我們認識嗎?』,但也許這就是許多人想破頭都想不清楚的,為什麼有些人我們覺得很熟悉,有些人看了就很喜歡;看了就很不順眼... ...。

請看VCR:似曾相似片段

 

就好像我聽過的 靈性(靈魂)每個人都有,他們的壽命遙長近乎永恆,但身體軀殼無法載著他們到趨近永恆不斷,因此不斷換軀殼過程中,好多好多人過去就曾經跟我們有緣,也許與我們有段很深的情感,也會在我們身邊,再續過去的緣份,想一想這齣劇也真的滿合理的!

 

以前沒有聽過佛理,我可能會想這八成又是哪個編劇胡亂謅的,但是聽過 妙禪師父開示佛理後,這些問題通通得到解答了呢!

步步驚心真的滿好看的:)   不過歷史實在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