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慕的人 我也在想念著我的爸爸  因為 妙禪師父 我不再執著過去他對我們的影響 我走出來了!! 

201197_B625EF91849E7384_阿爸電影海報.jpg  

在看到『阿爸』這部片以前,其實一開始並沒有甚麼興趣,故事中的洪一峰大師,

在這場演唱會籌過程中,三兄弟們發現他們對於缺席30年的阿爸並不熟悉,

 

透過訪問阿爸的親朋好友串接起一點一滴的了解,問了鄭日清,他還獻唱跳一段很可愛!

 

M_125141-27.jpg    

 

洪一峰的日本深造夢以及傳承的好歌喉都像內功一樣傳授給洪榮宏,M_125162-46.jpg    

M_125128-14.jpg    

從每天不斷的發聲練習,拉長音、超低音,二哥洪敬堯因為叛逆轉攻國語領域,

 

遺傳到父親無師自通與努力學習的精神,『阿爸彈奏鋼琴時那種演奏家的氣勢,而努力練習成為駕馭琴鍵的人。』

 

洪榮良則是不會作詞作曲,卻製作音樂節目拿下金鐘獎,現在還拍電影。

 

親朋好友們、藝人朋友們描述洪一峰的許多經典歌曲,即便過了幾十年,再翻唱依然很有味道,

 

因為那豐富濃厚又細緻的情感,其實來自好幾個辛酸的小故事,思慕的人─是第一任妻子:小鳳,

 

他們自從結婚後,漸漸的小鳳婚外情,而洪一峰追到了台中,找到了小鳳,求她回來,她雖然說會回來,卻再也沒有回來。

 

而歌詞當中『心愛的 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聽了好心痛,那種期盼妻子趕緊回來卻希望落空的感覺。

 

而由庾澄慶詮釋『最長的擁抱』更是有不同的韻味。這首歌我好愛!

還有接著第二任妻子以後,洪家兄弟從小被栽培得過程,

6190978034_0c25e3edec.jpg    

 

介紹寶島歌王,成名過程,賣歌詞本、畫插圖,把淡水老街唱得高朋滿座

959210853.jpg      

 

洪一峰帶著小洪榮宏表演,壓力大到洪榮宏緊張得常常肚子痛,演小洪榮宏的孩子長音真的很棒

M_125151-36.jpg    

 

孤兒淚這首歌是洪榮宏10歲時成名曲,

 

小洪榮宏真的演得很像,唱得歌聲也很動人,『阿爸怎麼寫這首歌讓我唱到變成孤兒』,

 

當時洪一峰背叛妻子與他的學生交往,

 

羅玉只問洪一峰:『孩子跟她你選一個,而他說兩個都要,於是孩子歸我』。

 

後來在洪榮宏18歲被人砍傷送醫,讓他覺得怎麼在他需要阿爸的時候,阿爸卻不在身邊...M_125137-23.jpg  

 

這過程中,洪家兄弟以及第二任妻子羅玉都無法原諒他,造成長達近30年的心結,但羅玉率先原諒洪一峰,我看見了包容與寬恕

 

為怨恨父親的子女先跨出那一步,正是又令我在次催淚的一幕,他們沒有照過全家福,

 

要拍攝時,羅玉招手邀第三任妻子-陳愛玲一起入鏡,

 

而洪榮宏也隨即起身讓出父親身旁的位置給她,而後,陳愛玲也說她很抱歉他們的關係,造成父子與這段婚姻家庭的破碎,

 

但最後的大合照是非常圓滿的,兒孫滿堂

32.jpg  

 

洪一峰生前尚有心願未了,就是他心繫台灣台語歌謠的保存與傳承,因此,洪家兄希望電影上映後,將票房盈餘所得捐入『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繼續發展台灣歌謠,讓世界都聽到寶島的聲音。

這部電影像是紀錄片、演唱會,有許多藝人在過程中詮釋經典歌謠,以及周杰倫與方文山特別量身打造的阿爸 這首歌曲,像父子對唱般也是令我催淚到"以淚洗面"

M_125146-31.jpg  

 

還有五月天再編曲的寶島曼波 有不同的感覺!

M_125149-34.jpg  

 

 

思慕的人試聽:網址  歌詞:網址

 

還有其他幾首,真得進電影院看享受那種感動,很棒!

而他們信了主 學習寬容,我慶幸的是遇到一位 大成就的明師 妙禪師父 

妙禪師父曾經開示過:即便傷害你的人,你也要愛他!

以前不懂,後來才明白 這就如同 耶穌所說:神愛世人! 

 

圖片來源:異象國際傳播、udn追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