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p_image001.jpg

美國打坐人口超過二千萬,每11人中就有一人有打坐的經驗

【6月12日 訊】(記者夏瑞希  編譯報導)打坐曾經被視為是一個深奧、神秘的追求,而如今在美國社會已成為主流。根據2007年美國政府一份調查發現,美國打坐人口超過二千萬,也就是每11人中就有一人在過去有打坐的經驗。
 
越來越多的醫學中心也開始教導病患打坐冥想以減輕疼痛和壓力。在各診所和醫院,各式的冥想課程有二百多種。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但是這種做法的確起作用。 
 
一些基金會也與學校合作,提供課程讓學生在校園練習打坐冥想。加州托盧卡湖小學的老師說,教兒童打坐可使他們安定下來,同時能夠延長注意力持續的時間、增加專注、增進記憶力。

clip_image002.jpg

 

教兒童打坐可使他們安定下來,同時能夠延長注意力持續的時間、增加專注、增進記憶力。

社會對打坐在接受程度上的巨大轉變,促使科學界加快研究冥想的好處: 
 
減輕壓力 預防疾病
一些科學研究證明,打坐的確可以緩解疼痛、改善專注力和免疫功能、降低血壓、抑制焦慮和失眠,甚至可能有助於防止抑鬱症。
 

 
重塑大腦功能與構造
藉助先進的大腦掃瞄技術,科學家已經開始證明,打坐能直接影響大腦的功能與構造。以腦部掃瞄研究長期打坐的人,對照另一組從未打坐者,發現長期打坐的人其大腦中主宰專注、身體內部感覺敏銳度的區域增厚了。這些人會警覺到自己憤怒或忐忑不安時引起的肌肉緊繃。 
 
今年5月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發現,打坐的人大腦中負責注意力與調節情緒的部份,其容積較大,而且大腦灰白質較多,可以提高智力功能。此外,大腦皮質有一塊區域會隨著年紀老邁而自然變稀薄,而打坐可以減緩變化的速度。  

                                                       
促進腦部活化 增強抗體
威斯康辛大學的神經學家理查戴維森說,他的研究發現,即使是打坐新手,其大腦中對人類有益的區域也有更多的活化作用。這些區域越活化,身體對流感疫苗的抗體反應更大,更能增強疫苗的保護作用。藉由改變大腦,打坐影響了許多生物過程。 
 
隨著研究的不斷擴大,科學家解開了更多圍繞著打坐冥想的謎團。而對於那些長期打坐的人,其效益早已不證自明。 
 
35歲的俄亥俄州眾議員提姆瑞安每天離家前至少打坐45分鐘,因為國會山莊喧騰的議事讓他非得養精蓄銳才能泰然自若地應對。他表示,打坐幫助他維持思緒清明,注意力更集中,使他能成為一個更好的聽眾,並能迅速作出具洞察力的分析。 
 
他說,我比過去更醒覺,也更享受我的生活。                          


這是一份報導,在國外禪修稱為打坐冥想,真的好盛行,

但在台灣似乎比較多人會因為宗教而產生成見,認為打禪機是不能說話好幾天的苦修苦行,

但是在如來精舍,妙禪師父所教導的禪定讓我覺得非常的簡單易懂,真的感受到身心靈協調安定呢!

arrow
arrow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