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時候,因為太幸福了!『身在福中 不知福』卻也不懂得惜福

我們不懂得珍惜,到了來不及的時候...

才在怨嘆『子欲養而親不待』 無論是否是家人、親人、身邊的親朋好友....

請在他們還在你身邊時 好好珍惜 並且不吝嗇用愛回報他們

從前的我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一點也不懂得感恩 一點也不會珍惜 

並且從未察覺 無形之中 傷害了愛我的家人

直到能夠遇見妙禪師父 開始學習著 從口中說著感恩

到真正發自內心的感恩

簡單的一句感恩 讓我的心 柔軟了

能夠更有智慧的去觀察 站在不同角度去衡量 該怎麼樣 才不會再傷害到彼此

一句簡單的感恩 改變了周遭的人 洋溢著幸福喜悅的氛圍

真是太棒了! 

分享一則 小故事:(我忘了來源出處...是在電腦中發現的word)

有個女孩…從小沒有了爸爸…所以一直以來都跟著他媽媽一起生活,過的很快樂。

某一天,她跟媽媽又吵架了,一氣之下,她轉身就向外跑去。

她了很長的時間,看到前面有個麵館,這才感覺到肚子餓了。可是,她摸遍了身上的口袋,連一個硬幣也沒有。

  麵館的主人是一個看上去很和藹的老婆婆,她看到她站在那裡,就問:「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麵?」
 
「可是,可是我忘了帶錢。」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

  「沒關係,我請你吃。」

  老婆婆端來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她滿懷感激,剛吃了幾口,眼淚就掉了下來,紛紛落在碗裡。

  「你怎麼了?」老婆婆關切地問。

  「我沒事,我只是很感激!」她忙擦著眼淚,對麵館主人說,「我們不認識,而你卻對我這麼好,願意煮麵給我吃。可是我
媽媽,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出來,還叫我不要再回去!」

  老婆婆聽了,平靜地說道:「孩子,你怎麼會這麼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過煮了一碗麵給你吃,你就這麼感激我那你媽媽
煮了十多年的飯給你吃,你怎麼會不感激她呢?你怎麼還要跟她吵架?」
 
女孩愣住了。

  女孩匆匆吃完了麵,開始往家走去。當她走到家附近時,一下子就看到疲憊不堪的母親正在路口四處張望……,母親看到她
,臉上立即露出了喜色:「趕快過來吧,飯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來吃,菜都要涼了!」

  這時,女孩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 有時候,我們會對別人的恩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一輩子
    的恩情「視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