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主管的一番話,讓我飽受委曲,同事負責的事項拖延,延遲了我的進度,沒有去追進度而被唸了一頓,

永遠做得很辛苦,卻被嫌的很慘,無法負荷,卻被說時間管理不佳,讓我覺得好難過,可是想到 妙禪 師父都不斷開啟我的智慧,

既然遇到了這樣的情形,代表是我的歷練與考驗,如果撐過去我就不一樣了,精神是這樣,身體卻很疲憊!

我還是得好好照顧身體,才可以幫助更多人。

 因此恰巧看到了一句話,從心開始 歸零再出發,我也要把這樣的心態拿來用,好好的補強缺點,增加優點歸零的心,

不再受到過去的情緒所牽絆,否則我只會陷在生氣、抱怨、怨恨,而毀了主管善意指點的一番心意,加油! 要從心開始!

為什麼從心出發 而不是重新出發

因為心態要擺對,發現最近的自己好傲慢、貪心、任性、忌妒...

好多負面的想法意識都跑出來,甚至於會幻想意外發生,

比方今天看到一個人在高樓窗口中,頭往下探,就莫名的幻想到他往下跳...

馬上覺知這不是好事不能亂想...

今天收了mail 不定期的cheers向來是我很喜歡參考的雜誌,很多事情學校沒有教

我看到的是:成功必修課:學做人

裡面提到了 三種"面"最難吃 :「場面、錢面、人情面」 學校沒教,社會不敢教!

80%作事,20%做人,回想今天上班,竟然沒有跟同事聊天,自顧自的在小空間裡做事...做完以後下班就準時閃人了

連自己都感覺好冷漠,好像不太對勁...

正才發覺,不是只有做事最重要,做人也很重要!

還有一個拿針戳人還是拿針縫衣因為求好心切,而產生盲點,應該要把事情一同趕緊處理好,而非栽在情緒的泥沼

還有外圓內方就像在如來精舍常聽到的我們要圓融圓滿 ,溫柔中卻不失堅定!不能沒有原則,也要保持彈性!

而不是誤解表裡如一,以為是外圓內圓成為濫好人;外方內方毫無彈性可言

文中提到表裡如一的新解,讓我很有體會,過去的我以為要好好拿出認真的態度,開始拘謹,不斷的繃著自己的一言一行,

不懂得區分私底下與工作上,成為一個冷冰冰的機器人,只做事而沒感情。

表裡如一新解

 《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中「表裡如一」一文指出,所謂「表裡如一」,指的是不必為了做人而徹底放棄自己,而是該懂得如何區分私底下與工作時的自我,以維持一種「身分」的平衡。他認為,你可以在公、私生活中拉上一道紗簾,而非一堵無法穿越的磚牆,以方便隨時互通,又能區隔彼此的差異。一旦懂得角色轉換,熟練地穿越這道紗簾,就不必放棄自我,變成雙重人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