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上映,早就期待已久了,迫不及待的在上映第二天就飛奔去看完它,其中提到了男主角Edward cullen的生命建築在女主角Bella Swan身上, 沒有了彼此誰都活不下去,這是電影情節,但回到了現實面,似乎沒有人會再如此,新聞上許多為情所困的案件,衍生出來的困擾也是層出不窮,但是我們應該要找出生命的真實意義,以前的我總是想要如何不無聊,偶爾去誠品逛逛看個六小時的書都不嫌累,甚至自己花錢去補電腦、補英文,讓生活中不留空隙,可是即便如此,在這段生命的旅程當中,我總猜不透到底上帝創造人,是要做什麼?是生老病死那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生在富貴人家,而為什麼有些人出生就是貧苦甚至無依無靠。

直到與一位朋友來往後,發覺原來生命也可以如此多采多姿,他去如來精舍認識一群禪修的朋友

他說:『無論是交心、問題、困難、學業...都不是問題! 就像有一群家人朋友相挺!像個小型社會』

我問:『難道如來精舍有如世外桃源的那樣嗎?  』

他笑而不答,原來這是一種如冷飲水,冷暖自知!
(在我進入這般桃花源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改變)

從前的充實,其實是有壓力的,畢竟學習需要一點耐心,偏偏我又是個沒耐心的孩子,但是來到如來精舍以後,我逐漸發現我的心像是長了嘴,經常笑開懷,好自在的喜悅,而不是牽強的假笑(以前聽同學講笑話專用),這種感覺是很持續的在心中盪漾,並非像煙火般稍縱即逝。
我想身心靈的和諧關鍵就在於此,人家說相由心生,心情是自在愉悅時,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就是會讓人覺得很舒服,好像什麼事情都可以很安心的交辦給他,也因此在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以後,在工作上,更是如虎添翼,許多事情可以事半功倍的做完,效率提升,理解力增加,甚至可以小小休息一下。

在  妙禪師父座下,學習到許多做人做事的正確心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句話在如來精舍內不會用到,因為如來精舍的每個師兄姐都是用真愛在彼此對待,因為我們深深知道有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在照顧我們,用愛在保護我們,給予我們心的安定,開啟本有智慧,能夠有幸來到這,真的是很值得!

 

arrow
arrow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