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跟馨婷又吵架了,因為誤會、講沒幾句就看到她一臉『你就是在辯解』的表情讓我有點受不了!!

事情並非因她想像得如此,可是她卻也不聽我的勸說…於是一個銅板拍不響,我們在路邊大吵。

這個時候突然想起我的師父  妙禪 如來正法班時傳的妙法,突然像有一隻滅火器澆熄了我的怒火。

即便馨婷還在罵著、逼迫我要處理好這個突發事件,此時雖然還有點餘溫的我卻可以很自然的向他說對不起,然後趕緊去處理正在發生的事件。


有很多人因為焦躁、焦慮而失去理智,當情緒來敲門!

你從門上的窺視鏡中已經看到高漲的情緒在門外搔首弄姿,即將要破門而入了,你還能夠控制理智,不被它誘惑嗎?

我常因為情緒以及對方而受到影響,在情緒中做決定,說氣話令自己心情大壞、後悔莫及,不但破壞了友情,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原本是對的,跳入了情緒的陷阱就變成錯誤的。

而有智慧的相處之道,應該是相互包容、扶持了解彼此處事模式,用正確的方式去溝通,而不是陷在情緒中瞎攪和,從這個事件當中學到能夠趕緊跳出這個情緒,也懂了原來有很多同儕們為什麼常常吵架、勾心鬥角,是因為他們彼此是同階層時,沒有人願意退讓,也聽不進對方的看法,只認為自己才是對的,並且因反對而反對,結果只不斷陷入情緒的流沙中,無法自拔,也不是旁人說說幾句就可以解決的,要彼此真心溝通才能解套。
 

幸好我能夠學習到  妙禪如來教導的妙法,及時滅火,讓這件事情沒有蔓延開來。

對不起不用花錢,可以用它來滅火真正有智慧的處理事情,想開了、想通了,好開心!

而發自內心的開心,原來不需要外求,只需要敞開心門,能夠幫助別人、就多幫助人,如果能夠藉由我幫助到他們,我會很開心,因為苦過,不願再見到別人受苦,捨不得讓別人也受苦,我想這就是愛,用心感受,心和受分不開,組合起來成為愛。(中文字真有趣)

用心聽、用心看、用心感受,這是我可以付出的,有一次在FB聽到一個師姐說聖經裡記載: 耶穌的死不是一個人的死,他是背負了世世代代、千千萬萬億億人的罪,有一個人祂沒罪,卻背負著所有人的罪』因為祂的慈悲,祂的愛,不捨眾生受罪,什麼時候,我才能夠也有如此大愛,像神愛世人?

如果每一次懺悔後,再懺悔還又再犯,就要陷入無限懺悔,依然停滯於此,這不是進步,想要前進卻一直絆倒自己,只因智慧開啟的還不夠,更要好好的學習跟追隨  妙禪師父開示的三件事,努力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