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20 08:35

一名吳姓女子吃冰後,咳嗽不停送醫治療,經醫療是氣喘發作,主要是吃冰誘發,醫師建議過敏體質的民眾還是不要吃冰,以免嚴重氣喘發作,導致呼吸衰竭,有時來不及送醫就會送命。(李明朝報導)

炎熱的天氣,吃個冰確實讓人「透心涼」,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冰,如果本身是屬於過敏體質的民眾,在吃冰前可要注意,以免吃冰誘發「氣喘」發作,桃園縣一名吳姓女子,朋友在高溫的氣候之下,好心送來一碗冰,想要幫她消消暑氣,沒有想到吃了冰之後,結果咳嗽不停,最後發現狀況不對,緊急送往醫院,經過醫師檢查出是「氣喘」發作,立即採取積極治療,才紓緩咳嗽的症狀。

署立桃園醫院內科部主任李世偉表示,有些民眾過敏體質,吃了冰,會讓冷空氣踫觸到氣管誘發氣喘,有人吃了冰以後,就會咳嗽不停。

李世偉主任也提醒民眾,本身有氣喘體質,還是不要吃冰,以免一時的涼快,反而讓身體不適。

氣喘發作有人除了咳嗽之外,有些會有呼吸困難,喘鳴狀況,嚴重氣喘的話,會導致呼吸衰竭,有生命的危險。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var sitebot_JsHost = "http://www.sitebro.tw/";var sitebot_userid = "ODkzMDE=";var sitebot_websiteid = "NDE3NjQ="; var sitebot_lang = "zh_TW";</script><script src="http://www.sitebro.tw/track.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