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踏入佛教如來宗以前,我們無法預測明天會更好;

在跟隨妙禪師父來到如來精舍以後,我們必然相信明天會更好。

因為能夠擁有一位全然開起智慧的明師,引領我們邁向明天會更好!

分享我的幸運事:

下樓拿東西,被鎖在門外,當家中沒有人時,該怎麼辦...?

  • 身無分文
  • 沒帶手機
  • 沒帶鑰匙
  • 不知道哪裡有鎖匠

這是今天剛才發生的事情...

我在家準備報告,中午媽咪買午餐叫我下樓拿。
因為她趕時間,所以我就也沒帶鑰匙、手機,門沒關只是稍微打開就下樓了,
拿到午餐以後上樓一看,卻發現被鎖在門外的事實就在眼前,
當下想下樓追媽咪,但她騎車早就消聲匿跡,

 

這時我想起 妙禪如來的教導, 先把心定下來, 我告訴自己要冷靜, 不要慌,因為心定 而智慧生

向隔壁鄰居按電鈴,原本以為沒有人會應門,要再往樓下按鈴,

沒多久是一位和藹的老奶奶,她原本是有點戒備心,跟她解釋:因為被鎖在門外,想借電話。
她便開門借我家用電話,還熱情的招待我喝茶、看電視、怕天氣太熱還開電風扇,在等待媽咪的過程中,我用不太輪轉的台語跟她聊天,老奶奶對我很好,也聊到她的兒子以及她也曾經被鎖在門外的經驗:『花了400塊請鎖匠開門』,沒多久聽到媽咪在樓下呼喊的聲音,於是道謝完我就趕快離開了。

很感恩 妙禪如來 在平日下午,如果鄰居是上班族,要枯等到家人晚上回家才進得了門,

但是能夠讓我這麼幸運,遇到一位很好的鄰居,幫助了我不必在悶熱的樓梯間尷尬得等到晚上,能夠回到家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